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17中国国际集藏文化博览会开幕倒计时

2017年06月01日 11: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7年5月31日,2017(第三届)中国国际集藏文化博览会已进入开幕倒计时100天。作为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国际性集藏专业展会,该展会将于2017年9月8日-11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由国家商务部批准,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协办,以“传承 交流 合作 发展”为主题。

2017(第三届)中国国际集藏文化博览会将以深入落实中央关于“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指示精神为核心,以构建集邮文化产业链为目标,配合国家重要纪念活动,进一步突出“文化宣传、艺术鉴赏、投资收藏”概念,积极构建一个集藏文化交流展示平台。

目前,众多大型国有企业、引领各行业发展的知名文化企业及国内外知名邮票展商已确定参展,本届展会将联合专业艺术机构和时尚企业举办邮票文化时装秀、大师见面会等活动,共同打造一场集信息、时尚、发展趋势为一体的产业化集藏盛宴。

届时,南京国际展览中心2万多平方米的展馆空间被划分为15个展区,展馆内除展示珍贵邮票图稿、中国邮票设计名家名作以外,还将融入纸文化、设计印刷技术等与集藏相关的各类文化和技术。在集藏文化熏陶之后,青少年还可在青少年互动区畅享游戏带来的欢乐,学习游戏两不误。

为期4 天的展览期间还设立了6 大主题展,包括“方寸华夏文明 雅韵流芳四海”主题邮展、“中国梦——集藏文化”主题展、“纸海—纸文化”主题展、中国邮票设计名家名作展、珍贵邮票图稿展区、青少年互动区,让百姓通过方寸文化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民族文化和当代文化。除此之外,本届博览会为满足各类参观者需求,还设定了四个主题日,即“一带一路主题日”、“青少年主题日”、“尊师主题日”、“金陵文化主题日”,展会现场还将开展拍卖会、名家艺术沙龙、国际集邮论坛等各类丰富有趣的活动。

为配合2017(第三届)中国国际集藏文化博览会开幕,中国邮政将发行特供纪念邮资明信片,中国集邮总公司也将同步发行纪念封、主题日邮折、特供卡书、专题邮册、集邮护照等多款主题邮品。

本届博览会采用购买门票和扫码入场两种参观方式。8月,观众即可登录中国集邮网上营业厅或在南京市主要邮政网点购买门票(20元/张),并凭借门票获得博览会特供品购买资格。


编辑:杨岚

关键词:集藏文化博览会 中国国际 中国 主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