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安徽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6月01日 11:08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5月26日至28日,民进安徽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代表民进中央致贺词。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莉代表中共安徽省委致贺词。民盟安徽省委会主委郑永飞代表安徽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中共安徽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各民主党派省委和工商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罗富和在贺词中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民进安徽省第七届委员会的工作。过去五年,民进安徽省委会响应民进中央提出的“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和“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围绕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特色优势,健全履职机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其中,《关于纳入国家战略实施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提案》被吸纳进国家和地方教育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关于促进居家养老服务与老年产业联动发展的建议》等参政议政成果获省领导批示;参与民进中央“职业教育与制造业发展”“扶贫与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等重大专题调研,并圆满协办民进中央“庆祝第32个教师节活动暨2016·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取得良好成效;持续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参与民进中央推进的“同心·彩虹行动”和定点帮扶,积极推进“民进专家服务团进农网”工程,倡导“服务就在身边,人人皆可参与”的微公益理念,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展现了民进的良好形象。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局面。

罗富和要求安徽民进各级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年初的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和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把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在长期革命和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保证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永续;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把聚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新时代知识分子作用,围绕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讲真话,进诤言,出实招,谋良策。在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关键时期,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改革发展重点问题,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总抓手,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为安徽省破解改革难题、厚植发展优势献计出力。

刘莉在贺词中高度评价了五年来民进安徽省委会在自身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和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她希望新一届民进安徽省委会进一步坚定政治共识,发扬优良传统,聚焦中心,认真履职,在服务发展中展现作为担当;在提升能力中推进政治交接,不断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安徽省第八届委员会及出席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民进安徽省八届一次全会选举李和平为主委,马露、苏静、王容川、戴敏、杨建军、柳青扬为副主委;选举产生了民进安徽省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

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民进中央组织部部长左延珠参加了大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安徽省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