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2017年06月01日 11:20 |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 

5月31日,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河北省廊坊市开幕。为期4天的展会活动,共有全国45个代表团960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加;25万种图书参展,其中新书达15万种,其中迎接党的十九大题材的图书近万种。

本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河北省廊坊市设立主会场,在河北省唐山市设立分会场,两个专题展区分别设在西柏坡与白洋淀。本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办好书博会 迎接十九大”为主线,以“承燕赵文脉 启盛世书香”为主题,展位总数2700个,展出面积5.2万平方米。廊坊主场馆举办“精品图书展”“中华印刷之光展览”“河北馆冀版精品展”“绿色创意印刷展”等,“少儿图书展”在唐山分会场举办,在西柏坡纪念馆举办“西柏坡·优秀党建读物专题展”。

本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主题活动众多,其中包括燕赵文化展示主题活动、读者大会、向河北省农家书屋和基层图书馆捐赠图书活动、“十大读书人物”揭晓及颁奖活动、“红沙发”系列访谈活动、河北省第三届全民阅读十佳“书香系列”评选揭晓暨颁奖仪式等。

从今年初开始,本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围绕“迎书博·读好书”策划组织了8项大型主题活动近千项子活动。截至目前,已经组织开展739项活动。特别是“书博大篷车·美丽河北行”活动以接力的形式,从今年3月29日开始巡展河北省各地,大篷车巡行208辆次,行程1.6万公里,深入117个市、县、乡、社区、学校等,累计组织展销图书40万种、200万册,直接参与群众逾50万人次,全程公益捐赠图书价值26万元,组织各种文化活动900余场次。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图书 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图书交易博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