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十八大最强"打虎"日:1天判8虎 2人受贿比周永康多

2017年06月01日 14:35 | 来源:长安剑
分享到: 

5月的最后一天,一个注定要写入共和国反腐历史的日子。

这一天,从南到北,8只“老虎”倒在了法槌下,开创了十八大以来宣判“老虎”最多的记录,而如此密度在历史上也相当罕见。

辽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受贿6291万余元,一审被判16年6个月。

广东原副省长刘志庚受贿超9817万,一审被判无期。

宁波市原市长卢子跃受贿近1.5亿元,一审宣判无期。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受贿超1.53亿,一审判无期。

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受贿1.25亿余元,一审判无期。

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受贿超636万,一审判10年。

武汉钢铁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受贿5539万,一审判15年。

中国电信原董事长常小兵受贿376万,一审获刑6年。

如果说6天前“大老虎”赵黎平被执行死刑,让人们看到了法治的力量并切实感受到了中央反腐决心的话,那么昨天的8虎密集宣判,则用反腐的鼓点敲响了属于人民、属于祖国、属于历史的强音!

这也直接促成“最强打虎月”的诞生——2017年5月,共有14只“大老虎”获刑!这份成绩单让国人为之振奋,数字之多实属意料之外,反腐决心当在情理之中,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打虎节奏“加速度”,成绩单的表现只会更加闪耀好看。

回想彼时,人们对大老虎的落马感到震惊不已,一个个名字从“神坛”跌落谷底会怀疑会诧异;而今,反腐早已常态化、长期抓,即使更多老虎被撕掉伪装的面具,即使赵黎平被依法执行死刑,国人也不再大惊小怪,因为,党中央的决心让群众安了心,前行的中国给了人民信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最强"打虎"日 1天判8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