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年航班起降量突破6000架次 上海成为东北亚公务航空中心

2017年06月01日 16: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6月1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公务航空市场正在逐步成型的过程中。国内最大的公务航空服务企业之一——上海霍克太平洋公司相关人士近日表示,目前上海地区的公务机年航班起降量已突破6000架次,对于衍生服务链的需求进一步显现。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上海两大机场公务航班起降量突破6000架次,浦东国际机场占比为三分之一;虹桥国际机场占比达三分之二,较上年同期增幅均超过10%。其中,国内航班的增幅达14.8%,国际航班的增幅为4%。

上海霍克太平洋公司副总经理陆迅说,上海已成为国内公务航空业务发展最为集中的城市之一,年公务航班起降量已创出历史新高,公务机平均每天的停场量达到32架。这已经在催生机场服务更广更深的衍生链。目前,上海已探索实施了建立公务机集中停放坪的运作新机制,以缓解机坪资源紧缺的问题。

据介绍,上海两大机场的公务机集中停放坪都已启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在有限面积内得以规划出更加紧凑、高效的停机空间。在虹桥机场内,将一个原本只能停2至3架飞机的区域,通过合理规划变成可以停放9架公务机的区域;在浦东机场内,公务机集中坪将原本的6个机位变身为22个公务机停机位。

此外,随着上海公务机航空市场的成型,对于公务机的维修保养等地面服务的需求也在同步增长,相关配套服务产业需要加快跟进。上海建立了虹桥国际机场公务机基地,成为集地面服务、维护大修为一体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公务航空设施。运营方在完善航班保障业务的同时,大力发展公务机维修业务,去年全年的维修业务增长迅速,全年维修工时近1万小时,较上年增长35%,机库利用率达到90%以上,已成为东北亚地区的公务航空中心之一。其二期机库已于近日动工,预计2018年4月投入使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航班起降 上海 东北亚公务航空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