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江西投资370亿元治理鄱阳湖水系抚河流域生态

2017年06月01日 17: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6月1日电(记者吴锺昊)全长348公里的抚河是鄱阳湖水系主要河流之一。记者从江西省水利厅获悉,日前江西启动了抚河流域生态保护及综合治理工程,工程总投资将达370亿元。

据介绍,抚河流域生态保护及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一期工程已于近日签约,总投资合计48.14亿元,涉及水资源保护、堤防和河道整治、水文化建设、水陆交通及智慧流域等五大工程33个子项目。

据了解,抚河流域生态保护及综合治理工程运用水生态理念,推动整个抚河流域的综合治理,把水利工程与水上旅游、乡村旅游等业态有机融合。抚州市同时启动了“智慧抚河”项目,将打造可视化综合会商、监测系统平台,解决人员巡护的盲区和空档期问题。届时,采砂船活动、水质、岸线、堤防异常等将处于实时精准监控之下。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江西 鄱阳湖 抚河流域生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