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儿童遭性侵背后:说出口遭责骂 说完后创伤难愈合

2017年06月01日 17:17 | 作者: 李晗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李晗)看到女儿内裤上的鲜血,她两只手紧紧拧着粉蓝色的裤边,告诉自己要镇定。她拨开女儿的双腿检查,询问之前去了哪里。“就是放学的时候,有个叔叔带我去一个地方,然后……”“然后怎么了?”“然后叔叔说是给我检查身体,把我弄得很疼,还让我不要告诉别人”。

她听完,没继续让女儿洗澡,直接换了干净衣服,把带血的旧衣放进密封袋中保存。然后叮嘱女儿没人一起放学,就让老师给妈妈打电话去接,背心和短裤覆盖到的地方都不能让人看。说完,她拿起手机悄悄走到阳台,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这段故事,来自“女童保护”在2017年5月30日发布的公益倡导片。视频力求用最简单直白的方式,告诉孩子什么叫做性侵犯、家长发现后如何固定证据惩治凶手。

然而现实中,受害儿童面对的是更加残酷的人生境遇。她们说出“秘密”后,有的直接被妈妈扇耳光,有的受到爷爷的恐吓和打骂,陷入噩梦是常事,走不出阴影的甚至会自杀。

点击进入下一页

“女童保护”在2017年5月30日发布的公益倡导片截图。

编辑:梁霄

关键词:儿童 性侵 创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