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等六地近两百名打工子弟“六一”畅游欢乐谷

2017年06月01日 21: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北京等六地近两百名打工子弟“六一”畅游欢乐谷

    志愿者与打工子弟在北京欢乐谷合影。 徐晓磊 摄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天津、武汉、成都六地的近两百名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免费畅游北京欢乐谷主题乐园,认知他们的爸妈所建设的这座城市,感受城市带来的温暖与善意,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

此次活动旨在应用城市公共资源,探索各类游乐设施背后的科学原理,点滴之间培养文明旅游意识,拓展组织与团队协作能力。志愿者和打工子弟参与人数突破300人,在规模上再创历史新高。

各地志愿者除来自中青旅各地的员工外,也有中青旅微博、微信网友粉丝与高端会员,大家与学生们一一配对后分成小组,共同完成挑战卡上的任务,并组成红蓝两支大队通过竞赛的方式回答问题,角逐各类奖项。

打工子弟畅游欢乐谷。 徐晓磊 摄

打工子弟畅游欢乐谷。 徐晓磊 摄

在游园过程中,志愿者们引导学生们正确使用城市公关资源,培育文明旅游的意识。从排队参观、不喧闹、丢弃垃圾、爱惜粮食等细微之处进行引导,在学生们心中洒下一颗文明旅游的种子。

此次活动,是中青旅公益旅行品牌“认知身边的城市”第七季活动,也是中青旅遨游网与华侨城欢乐谷连续第二年举办“六一”节六地欢乐汇活动。

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中青旅控股总裁、中青旅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立军表示,中青旅始终牢记“中字头的责任担当、青字头的创意活力、旅字头的主业发展”,将社会责任与公司业务相结合,打造具有中青旅特色的公益品牌项目,建立履行社会责任的长效机制,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旅游为美好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华侨城欢乐谷负责人介绍,华侨城不仅着力产业发展,还致力于用艺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用生态连接自然,用公益回馈社会,传承和保护民族文化,构建充满人文关怀、绿色低碳、和谐共处的美好生活。如今,华侨城及旗下品牌已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公益矩阵,积极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成立31年,累计公益投入已达31亿元。华侨城旗下欢乐谷品牌与中青旅在公益方面志同道合,再次携手举办针对打工子弟的主题游园活动,将无限欢乐带到孩子们心间。

此次活动由中青旅遨游网北京总部倡议发起,联合欢乐谷六地主题公园,中青旅上海公司、中青旅天津公司,中青旅广州公司,中青博联成都公司,中青旅联盟成员、遨游网武汉站运营商湖北省青旅具体承办当地活动,对口联系北京十八里店自强实验学校、上海紫罗兰希望小学、天津新中村小学、深圳龙华高峰学校、成都东华育才小学、武汉太平洋小学等学校,同步打造“六一”节六地公益欢乐汇,为学生们提供了一道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北京 打工子弟 欢乐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