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内蒙古首例H7N9病例确诊

2017年06月02日 09:05 | 作者:王瑞芳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瑞芳)5月30日17时30分,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接到报告,该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一名男性患者样本经北京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为该自治区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根据患者的流行病学史,推断患者的感染源可能为居住地饲养家禽。目前,患者在北京地坛医院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

内蒙古自治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就此事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就下一步防控工作作出明确部署。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协调有关部门认真开展防控工作,经疾控部门流调,密切接触者无发热等症状,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当地畜牧部门对患者所在村的禽类进行了扑杀并做无害化处理,暂时关闭活禽市场。5月31日,内蒙古防治重大疾病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已组成联合督导组赴当地开展督查指导工作。

内蒙古疾病预防控制专家提醒公众,人感染H7N9可防、可控、可治,不必恐慌;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不购买活禽食用或饲养,避免接触病死禽类,出现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疗卫生机构就诊。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h7n9 内蒙古 首例 病例 患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