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连续5年获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殊荣

民建黑龙江省委“同心协力”惠民生

2017年06月02日 09:26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哈尔滨6月2日电(记者胡京春)“民建黑龙江省委连续5年被民建中央授予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6年全省4个基层组织、14名会员被评为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日前召开的民建黑龙江省第九次代表大会上,民建黑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在工作报告中如此描述社会服务工作喜人的成绩。

民建黑龙江省第八届委员会着力整合全省资源,拓宽社会服务领域,创新社会服务方式,在“同心协力活动”、“思源工程”、精准扶贫攻坚等社会服务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

以同心创业、创新、创建为主题的“同心协力活动”,是中共黑龙江省委在统一战线领域推出的重大实践创新品牌。目前,民建哈尔滨市委已经建成4个“同心协力活动”基地,数百名下岗职工和残疾人实现再就业,同时组织民建会员企业人才招聘会,为青年学生提供就业岗位。

通过民建黑龙江省委积极争取,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思源救护”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共向黑龙江省贫困县市捐赠56辆救护车,实现了黑龙江省国家级贫困县救护车捐赠全覆盖。

5年间,民建黑龙江省委通过捐建学校、帮助开发扶贫项目、帮扶贫困户、捐助贫困大学生、慰问老红军和老劳模等活动使兰西县和集贤县这两个贫困村状况有了较大改善。各市委会在服务“三农”活动中,积极组织会员开展科技支农活动,吸纳农民工和下岗人员再就业,组织会员企业科技扶贫、培训千余人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黑龙江 民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