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大选临近 特雷莎·梅所在保守党领先优势缩减

2017年06月02日 09:2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要求提前举行大选的豪赌受到质疑,YouGov民调显示,她领导的保守党领先幅度降至三个百分点的新低,而目前距大选仅有一周时间。

如果特雷莎·梅不能以绝对优势赢得6月8日的大选,那么将不利于她,因为英国退欧正式谈判将开始,如果她在议会中失去多数支持,将令英国政局陷入混乱。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特雷莎·梅领先优势不断缩减】

YouGov数据显示,自特雷莎·梅在4月18日要求提前举行大选以来,她的领先优势已从24个百分点下跌,这是大选较之前想法更接近眼前的最强烈的信号。反对党在民调中支持率为39%,保守党为42%。

特雷莎·梅的民调领先优势不断缩窄,已打压英镑走势,并令人质疑她能否像外界仅一个月前预期的那样大获全胜。

大选投票将决定是特雷莎·梅、还是她竞争对手--工党党魁柯尔宾将主导英国退欧进程。这一为期两年的谈判将为英国经济勾勒出一条新的发展路径。

特雷莎·梅决定提前大选,是为了加强对英国脱欧谈判的掌控,为应对脱欧冲击争取更多时间,同时巩固她对保守党的控制。

虽然她仍料将取胜,而且近几天发布的六份民调结果显示,她的领先优势介于5-14个百分点,但金融市场现在正在消化比原先设想更多的大选可能结果。

如果特雷莎·梅不能赢得绝对多数支持,那么她将被迫与另一政党达成协议,要么组成执政联盟或是组成少数派政府以继续执政。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人气渐旺】

特雷莎•梅上个月宣布提前大选时,民调显示她拥有高支持率,期望藉此获得压倒性胜利,媲美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及布莱尔分别在1983年及1997年大选的佳绩。

但根据一些民调数字,保守党的领先优势已经从超过20个百分点,降到只领先数个百分点,不过所有主要民调都显示保守党维持领先地位。

工党在2015年连续第二次输掉大选后,路线大幅左转。科尔宾原本并不被看好,只勉强得到足够数量的提名,成为党魁候选人,但最后由他当选,领导工党走上新方向。

仿效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些胜选措辞,科尔宾及工党高层人物通过对传统媒体大加抨击,激起反建制的情绪,由此在社交媒体上获得强力支持。

一位参与选战的消息人士说,自从一个月前竞选广播规则实施以来,科尔宾的势头就一直在增强。

编辑:秦云

关键词:英国大选 特雷莎 领先优势缩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