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多学致富技能早日脱贫致富

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2017年06月02日 09:31 | 作者:吕金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昭通6月2日电(记者吕金平)5月25日至27日,云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曾华率领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到扶贫攻坚挂联点昭通市巧家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巧家县崇溪镇南团村曾加英、冯忠梅、钱仁平等贫困户家中,每到一户都亲切地和主人拉起了家常:“家里房屋建盖得咋样?政府补助了多少?贷款贷了多少?去年收入怎么样?需要解决哪些困难?今后有什么打算?……”详细地询问挂联户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并和他们交流,共同讨论发展致富之路,并为他们送去了端午节的礼物,鼓励他们多学一些致富技能,早日脱贫致富。

“一年多来,南团村发生了显著变化。”在座谈中,曾华对当地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巧家县县委、县政府带领人民群众,一步一个脚印,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了13个贫困村出列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今后脱贫攻坚工作起到示范作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自挂联以来,多次深入南团村访贫问苦,协调70万元资金用于村卫生室建设、生猪养殖及蚕桑、花椒产业发展,收到了良好效果。

调研组指出,确保人民群众到2020年全面脱贫,是党中央、国务院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役。下一步,南团村在抓好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的同时,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异地搬迁扶贫等工作。要充分把握好国家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易地搬迁扶贫的相关政策机遇,积极争取并实施好资金、项目,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云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和九三学社云南省委将针对当地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牵线搭桥,在资金、项目、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将进一步发挥政协和党派民主监督职能,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全力助推昭通市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民主监督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