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两岸特色庙会将首度落户厦门集美

2017年06月02日 11: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自第三届海峡论坛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的两岸特色庙会,今年海峡论坛期间将首度移师著名侨乡厦门集美举办。

t013cf85bf9de64ca43

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特色庙会暨台湾县市经贸旅游推介交流会(以下简称“庙会”)组委会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披露,作为“海峡论坛”重要配套活动,本届庙会暨县市旅游推介交流会以“童享蓝天·灵动两岸”为主题,依托闽台优势,立足集美本地特色资源,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为两岸青少年交流搭建起一个富有童趣、相互学习、同心协作、共享快乐的交流平台。

据介绍,本届庙会由厦门市政府、福建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厦门市集美区政府承办,将在以往数届成功举办基础上,根据集美当地产业资源、文化特色等,对庙会进行改良优化,突破传统以“吃”为主的逛庙会模式,集县市经贸交流、旅游推介、童玩、美食、研学、文创、马戏等于一体,打造一场以两岸文化旅游交流为主旨的高品质特色庙会。

本届庙会现场将设置两岸童玩区、两岸经贸旅游推介区、两岸商贸交流区、两岸文创集市区、两岸主题演艺区五个主要区域,并以两岸青少年为主体打造特色“研学”课程。

其中,两岸商贸交流区对美食商户进行了精心筛选。往年庙会美食商户达到200多家,此次美食商户仅40家,包括30家台湾商户和10家集美本地美食商户,并对商户品类进行了严格控制及筛选,商家涵盖面广、商品品类不重复,食材全部由台湾当地运入,让游客不用“漂洋过海”就能品尝地道的台湾美食。

除此之外,还引进了10家台湾水果商户,让游客品尝到台湾当季最可口的水果;10家台湾伴手礼和10家本地伴手礼,则可使游客在现场品尝美食之余还能把美味记忆带回家。

此次庙会还是台湾县市经贸旅游推介交流会,会场将设置台湾馆及集美馆,将“闽南文化”与台湾元素相融,打造特色旅游展示区。其中,台湾馆包括新竹、苗栗、金门3个县市,主要展示其县市经贸、文化、旅游等风采及其特色产品售卖摊点,集美馆则为台湾及厦门周边游客集中展示人文集美风采。

本届庙会特设的“两岸童玩区”,打造两岸童玩主题乐园,既有传统闽南童玩项目,也引入台湾特色童玩项目,旨在通过童玩文化的表演、互动、展示、交流,让生活在现代化都市中的孩子和家长体验古早游戏,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杨伏山)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两岸 特色 台湾 集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