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签署命令推迟搬迁美驻以使馆

2017年06月02日 11:22 | 作者:周而捷 陆佳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6月1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白宫6月1日说,总统特朗普已签署一项命令,推迟将美国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作出这一决定是为了“最大程度增加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达成和平协议的可能性”,从而“实现他捍卫美国安全利益的承诺”。

声明强调,特朗普多次表达了搬迁美驻以使馆的意愿,目前的“问题不是是否会实施此举,而是何时实施”。

去年竞选期间,特朗普曾承诺,一旦当选将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并推动将美国驻以使馆迁至耶路撒冷,此举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美国国会1995年10月通过“耶路撒冷使馆法案”,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要求政府于1999年5月31日前把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但允许总统出于国家安全利益考虑推迟迁馆,且必须每6个月向国会通报一次。特朗普的前任都决定推迟迁馆。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又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其“永久和不可分割”的首都。但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耶路撒冷拥有主权,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关系的国家把使馆设在以色列特拉维夫,而非耶路撒冷。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特朗普 推迟搬迁美驻以使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