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九届两岸电影展“大陆电影展”在台北开幕

2017年06月02日 13:52 | 作者:马玉洁 章利新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第九届两岸电影展“大陆电影展”1日在台北光点华山电影馆开幕,来自大陆的7部影片将在1至6日期间与台湾观众见面。

此次参展的大陆影片为:《不成问题的问题》《夜色撩人》《百鸟朝凤》《少年》《28岁未成年》《谁的青春不迷茫》以及《清水里的刀子》。

台湾著名导演朱延平、《百鸟朝凤》主演陶泽如、大陆第五代资深导演夏钢、知名导演徐浩峰等电影主创共同出席当天的开幕式。

担任台湾电影事业发展基金会董事长的朱延平在开幕式上说,两岸电影展已连续举办九年,从第一年举办时的乏人问津,到现在场场被“秒杀”,两岸观众通过该影展改变了对彼此的认识。他也希望两岸今后能在文化、电影方面进一步交流,增进了解。

当天的开幕影片《不成问题的问题》改编自老舍1943年的短篇小说,采用黑白片的拍摄手法,以三幕寓言的方式为观众讲述抗日战争期间发生在一所农场的故事。

主演范伟去年凭借在该片中的精彩表演获封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编剧梅峰和黄石也获得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奖。

两岸电影展由在台湾举办的“大陆电影展”与在大陆举办的“台湾电影展”两部分构成,旨在让两岸同胞通过电影相互了解、增加认同,为两岸电影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

今年4月,包括《爱情冻住了》《再见女儿》《心灵时钟》在内的7部台湾电影在北京和河北保定展映,获得热烈反响。(记者马玉洁章利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电影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