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腾讯云携大数据AI新技术亮相2017数博会

2017年06月02日 14: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6日电  5月25日,2017数博会盛大开幕。作为一年一度的大数据产业盛事,本届数博会继续聚焦大数据的探索和应用,超过400家参展企业在现场展示大数据最新的技术创新和成就,预计参会人数更将多达5万人。

2017526171157

腾讯已连续第三年深度参与数博会。在本届数博会现场,腾讯云作为腾讯技术能力的对外开放窗口,重点展示了多项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应用,如大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腾讯优图海量人脸检索系统、VR虚拟现实体验区、绿幕抠图直播体验区、QQ-AR技术急救包、腾讯云反诈骗平台等创新黑科技。

RayData腾讯云大数据可视化交互系统

在本次数博会上重点展出的RayData,能够实现云数据实时图形可视化、场景化以及实时交互,让使用者更加方便地进行数据的个性化管理与使用。

2017526171333

大会现场,RayData以智慧城市作为应用场景进行演示,在准确的3D建模城市场景上,清晰展现了贵阳市的城市管理大数据,涵盖交通、医疗、警务、政务等多个领域。在RayData上,大家可以看到周边地区具体到每个路口的车流量和交通饱和情况,各地区的警力分配是否合理,各大医院的预约情况。

基于RayData对大数据的可视化交互处理,智慧城市大数据将更广泛应用于城市管理的每个环节,以便更好地对城市进行管理与综合辅助决策。

QQ-AR急救包体验

本次展会,QQ-AR体验区同样热闹,展会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打开QQ,用QQ-AR扫一扫亲自体验“QQ-AR急救包”。

在去年奥运与今年春节,QQ分别上线了 “用AR传递QQ火炬”和 “AR天降红包”两项趣味活动。今年,QQ对AR的应用探索,延展到了更多方面。

2017526171410

“QQ-AR急救包”创意来自于急救说明书,利用QQ-AR技术,以多媒体的展现方式,帮助大家在面临紧急情况时,快速学习急救知识,在关键时刻快速自救或救人。

VR演唱会与NOW绿幕直播

腾讯视频LiveMusic是现今在线演唱会的第一平台,去年结合VR技术直播王菲演唱会,为观众带来全新的黑科技体验。展会上,观众们排起了长队。戴上VR眼镜,摇头晃脑体验着VR带来的沉浸式演唱会体验。

过去,绿幕技术只用在了大型直播间和专业的影棚,NOW 直播正将绿幕抠图技术普及到每一个主播。绿幕技术突破了直播场景时空限制,为主播提供更丰富的开播场景,使背景和才艺直播的主题高度契合,玩出新花样。

天眼系统与颜值PK

(基于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

今年4月,腾讯优图人脸识别技术,再度在国际权威的海量人脸识别数据库MegaFace中刷新了世界纪录。人脸识别技术结合人脸检索,腾讯云面向公安、安防行业推出的天眼系统吸引了大量眼球。

天眼系统支持亿级身份人脸检索,检索速度达到毫秒级。在公安场景的应用下,天眼系统能够迅速完成人脸和逃犯照片库的匹配,精准实时返回可疑人脸数据,实现报警通知,帮助公安建立智能追捕逃犯体系。

大会现场,观众纷纷上传个人照片,亲身体验天眼系统智能检索的效果。镜头下,观众的每个神态都被迅速捕捉,毫秒级地和数据库进行比对,立即被系统进行锁定。天网恢恢,随着相关技术在各地区的不断应用,电影中才能见到的天眼,将真正给大家带来安全保障。

人脸识别也能做出娱乐应用。颜值PK是腾讯云天御依托于优图实验室的图像识别能力,通过对人脸头像、幸福指数、年龄判断等多个维度给予一个综合分值,得出PK结果。现场男女观众分别设擂,认为比擂主颜值高的话都可以现场拍照或上传照片,进行挑战。

反诈骗平台与主机安全监控

过去一年,电信诈骗已经引起社会的巨大关注。但是,大数据正成为电信诈骗的天敌。现场展出中,腾讯云反诈骗平台以大数据可视化的方式展示着对电信诈骗、洗钱等犯罪行为的全球监控。

基于大数据的多维情报分析引擎,腾讯云反诈骗平台能够以智能化的机器算法分析病毒样本、IP、电话号码或邮箱等多种情报元素,第一时间感知并预警诈骗行为并实时上报,做到及时预防与打击,多维度守护人民财产安全。

随着云计算的广泛应用,云端安全正越发重要。云鼎实验室是专门关注腾讯云安全体系建设,专注于云上网络环境的攻防研究和安全运营,利用基于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理念,打造云安全产品的顶尖技术团队。

腾讯云鼎安全监控大屏实时监控主机安全

本届数博会上,云鼎实验室带来了腾讯云鼎安全监控大屏,全局动态的展示当前云计算平台用户的实时主机安全风险。基于腾讯安全积累的海量威胁情报数据,云鼎实验室更利用机器学习,为用户提供黑客入侵检测和漏洞风险预警等安全防护服务。

从大数据可视化交互、AR与VR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到大数据安全监控,上述腾讯黑科技都正陆续通过腾讯云对外开放。本次数博会,腾讯云的展位人头涌动,观众的热情让大家认识到云计算和大数据离大家并不遥远,它正通过创新而实在的技术应用渗透到人们的生活。腾讯将继续依托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资源,通过“互联网+”战略,推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深入融合,让技术应用到人们生活的更多方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腾讯 数据 技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