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北京国际儿童艺术周开幕 呼吁关注特殊儿童

2017年06月02日 16:51 | 作者:杜燕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国际儿童艺术周开幕 呼吁关注特殊儿童

6月1日,第七届798艺术区国际儿童艺术周开幕。图为小观众参观在悦美术馆举办的“悦在童年”儿童艺术与公益联展。 张宇亮 摄

6月1日,第七届798艺术区国际儿童艺术周开幕。图为小观众参观在悦美术馆举办的“悦在童年”儿童艺术与公益联展。 张宇亮 摄

中新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第七届798艺术区国际儿童艺术周开幕,将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和爱护儿童,尤其是特殊儿童。

北京798国际儿童艺术周已经举办过六届,是798艺术区专为儿童打造的特色活动。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开幕式上了解到,作为主办方的北京798艺术区管委会集合社会力量,整合多方资源,经过多方协作共同打造,本届艺术周规模和参与机构数量均创历届之最,将有数十场精彩的活动向爱好艺术的孩子们开放。活动在给孩子们打造艺术乐园的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和爱护儿童,尤其是特殊儿童。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展览部分,涵盖了北京天真者艺术中心的自闭症儿童绘画及雕塑作品、LUMIART美术学校的优秀儿童作品以及乐漫国际为孩子们打造的原创动漫插画展。同时,特别邀请了“追逐梵高国际美术大赛”的获奖作品前来展览。

开幕当天,前奥运冠军王楠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活动。据悉,开幕后还将有丰富的互动活动,包括6月3日举行的“童运动·同成长——乒乓亲子X-Pongty”互动活动,届时,王楠还将再次来到现场亲自指导;“六一欢乐颂 乐漫带你玩转艺术”开展原创皮影活动、3D手绘墙、互动AR添色书等活动,调动和培养孩子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创造能力。

负责人指出,本届798国际儿童艺术周升级为“北京798国际儿童艺术季”系列活动。活动升级后,798管委会举办数场“以艺术之名”关爱帮扶活动,如走进“儿童希望之家”,关爱社会救助儿童;量身定制艺术课程,邀请自闭症人士走进798。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双向互动,建立起关注和帮扶特殊儿童的长效机制,组织和呼吁更多的艺术机构、艺术家、志愿者们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来。(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北京国际儿童艺术周开幕 国际儿童艺术周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