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高考考点500米内禁有噪声污染 部分公交甩站

2017年06月04日 15:00 |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原标题:高考期间考点周围500米内施工不得有噪声污染 部分考点周边公交车将甩

2017年高考将于下周6月7日(星期三)、8日(星期四)举行,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市政府规定,今年高考期间,本市所有工程一律禁止在夜间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在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全天不得安排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外语考试期间停止所有施工作业。各建筑施工企业将制定并公告施工现场噪声污染防治管理措施,合理安排工程进度。

另外,为减少对考点的噪声干扰,北京市部分线路公交车辆将分时段对考点周边公交站点甩站绕行,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合理安排出行。除了降噪减噪高考期间,全市将严格控制各类大型会议和活动。北京市政府号召社会各界尽量减少体育、娱乐、商业促销等活动,尽量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共同为高考创造良好环境。

此外,北京市政府要求本市各级教育、公安、交通、住房城乡建设、保密、宣传、卫生计生、城管执法、工商、电力、无线电管理等单位按照分工,各负其责,做好高考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气象部门将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为考生和考试服务保障单位提供高考期间气象信息。

编辑:曾珂

关键词:高考 考点500米内禁有噪声污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