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中东多国与卡塔尔断交刺激国际油价大涨

2017年06月05日 14: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亚洲交易时段6月5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最高上涨1.6%。中东政治紧张局势此前升级,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三个国家宣布断绝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

沙特、埃及、巴林和阿联酋5日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指责卡塔尔干涉其内政并“支持恐怖主义”。分析人士表示,石油交易员对中东的紧张局势相当敏感,因此担心在这场外交风波后会出现供应中断。

报道称,全球电子交易时段,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最新上涨0.62美元,至每桶48.29美元,涨幅1.3%。伦敦ICE期货交易所8月布伦特原油涨0.65美元,至50.60美元,涨幅1.3%。

此外,市场参与者将密切关注卡塔尔是否会破坏石油减产协议。卡塔尔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成员国。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东多国与卡塔尔断交 国际油价大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