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学基本典籍丛刊》“走”进高校

2017年06月05日 15:01 | 作者:张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向北京大学中文系古典文献学专业师生赠送《国学基本典籍丛刊》,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国家图书馆出版社社长方自金、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陈晓明等60余人出席了赠书仪式。张志清指出,《丛刊》是国家图书馆出版社从2016年开始倾力打造的一套丛书,是“中华古籍保护计划”的重要成果,定位就是将深藏内阁大库的善本古籍化身千百,力求物美价廉,普惠广大读者。此次赠书活动是国家古籍保护中心落实两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具体项目之一,旨在让传统经典走进高校,让更多的青年学子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据了解,《丛刊》计划从经史子集中遴选100种、500册左右,除选择存世佳椠作为底本,还邀请相关学科专家,为每种书撰写一个导读性序言。(张丽)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国学基本典籍丛刊 高校 古籍 国家图书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