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不负重托写好人权事业“新疆答卷”

——《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白皮书在新疆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2017年06月05日 16:30 | 作者:米日古力·吾 米日古力·纳斯尔 马伊宁 李杨 袁蕾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6月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白皮书,全面展示了在中央的关怀支持下,新疆人权事业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白皮书发表后,在我区各地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牢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推动人权事业获得新的发展和进步,在实现总目标的征程中写好人权事业的“新疆答卷”。

麦盖提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都艾尼·居买说,在中央的关怀支持下,新疆各族人民过上了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切实保障了各族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大家共享发展成果,各族人民的人权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白大寺伊玛目阿布都西克尔·热合木都拉说,党和政府历来十分关心和重视宗教界爱国爱教人士,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在新疆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受到法律保护。

“白皮书发表得很及时,对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作了一个全面总结,内容非常翔实。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征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全国人大代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察布查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富春丽表示,从她自身的成长经历,就能切实感受到新疆在人权事业发展进步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

阿克苏地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吾麦尔江·乃麦提说:“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新疆工作,采取切实有力的举措,保障各族群众的基本权利。目前,新疆各族群众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居住条件、生活环境等各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充分说明了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

博乐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局长乌兰巴特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新疆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基层群众充分享受到了公共文化服务成果。”

托里县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徐勇军说,白皮书中所呈现的一串串数字、一系列变化和成就,让我们看到了人权事业在新疆大地的发展进步,看到了新疆各族人民充分享有的尊严、自由与平等。新疆发生的巨变是有目共睹的,过上幸福生活,我们要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幸福。

阿勒泰地区文体广新局驻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阿勒喀别克克孜勒喀英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吾拉力·沙合都拉说:“白皮书见证了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我们将不负重托,牢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回顾这些年的生活,最深的体会就是我们新疆各族人民都具有同等地位,依法享有同等权利,履行相同义务,公民的政治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策勒县恰哈乡干吉萨依村党支部书记胡杜尤木拜尔迪·麦提库尔说,“越来越好的政策,越来越好的生活,各族群众的获得感也越来越多。”

玛纳斯县玛纳斯镇南城社区居民阿依贤姑丽说:“白皮书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困难群众有廉租房、低保金,我们老了有养老保障,这都是白皮书中反映出来的现实。我们坚信只要听党话、跟党走,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吉木萨尔县泉子街镇牧业村妇女主任再娜古丽·艾根说:“这次发表的《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白皮书,表明了我们妇女的权利进一步得到了充分保障,我要更加努力地干好本职工作,为牧民做好服务。”

“我对白皮书中‘社会权利’这一部分感触最深。”哈密市维吾尔医医院副院长阿地里·赛买提说,目前,新疆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形成,各族人民都能享受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健康保障条件显著改善。

“这些年新疆的发展进步实在是太快了。”精河县文体广新局干部巴哈提古丽·木哈买提说,1978年至2016年,新疆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了80多倍。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新疆还会发展得更好更快,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墨玉县喀尔赛镇哈塔村党支部书记努尔买买提·阿布杜艾尼说:“学习了白皮书的内容,我深刻意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正确引领各族群众为家乡的安宁团结贡献力量。”

6月3日,吉木萨尔县财政局驻该县老台乡西地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两委”、村民集中学习《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白皮书。工作队队长赵宪林说:“白皮书反映了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农民人均纯收入逐年上升,人民幸福指数也不断提升。我们要向群众宣传好党和政府在保护人权、尊重人权上做出的成效。”(文/米日古力·吾、米日古力·纳斯尔、马伊宁、李杨、袁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人权 事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