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工商联代表团访问泰国和尼泊尔

2017年06月05日 16:34 | 来源:全国工商联网站
分享到: 

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为团长的全国工商联代表团,于2017年5月20日至27日圆满完成对泰国和尼泊尔两国的考察访问。此次出访旨在深化全国工商联与上述两国相关政府机构和商会组织的联系,以“+商会”模式推动企业间的务实合作,调研我国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拓展服务民营企业走出去渠道和平台,引导民营企业与两国企业界在新能源、旅游、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同时为加深两国人民间的友谊与了解,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做出积极努力。

访问期间,全国工商联与尼泊尔工商联共同主办了“第十四届中尼民间合作论坛”。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尼泊尔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马哈拉、尼泊尔工商联主席拉纳出席了“第十四届中尼民间合作论坛”开幕式。谢经荣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尼民间合作论坛经历21年13届,逐步显现出合作成果,形成了以推动民间交流为主线,以促成双方企业实际项目合作为目的的机制,成为中尼民间密切经贸合作关系的重要渠道。全国工商联愿与尼泊尔全国工商联进一步加强联系,在更广的范围、更多的层面进行务实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尼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闭幕式上,全联旅游业商会向尼泊尔地震灾后小学重建工程捐款62万元人民币;尼泊尔旅游与旅行协会与全联旅游业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北京博龙阳光新能源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尼泊尔INNOVATIVEVENTURES公司签署销售投资合作协议。


http://www


访问期间,谢经荣分别会见了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一站式服务中心、泰国中华总商会、正大集团管理学院、尼泊尔工业部和尼泊尔工商联等政府部门和商会的负责人,就加强双边经贸合作,推动务实、互惠、共赢发展等进行研讨交流;拜会了我驻泰国和尼泊尔大使馆,分别在两国召开了中资企业座谈会,调研了泰中罗勇工业园、喜马拉雅航空公司和昆明新知图书加德满都书局等,了解企业“走出去”的经验、困难以及意见建议;谢经荣在会见两国政府部门和商会负责人时表示,双方应按照两国领导人共同制定的目标,推动将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与“泰国4.0”发展战略、尼泊尔国家重建和发展规划对接,加强各领域各层面的交流合作,推动中泰、中尼经贸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尼泊尔 工商联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