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起底辣条产业:问题辣条河南湖南最多 利润空间超50%

2017年06月06日 09:30 | 作者:夏丹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问题辣条河南湖南出产最多

两年内131家辣条企业被通报;195批次不合格,糖精钠、甜蜜素违规使用突出;生产加工缺乏统一国标。

创意图片/王远征

“容我吃包辣条压压惊”,这个段子一度让辣条晋升为“网红食品”。这种面制品是主要的“五毛零食”,但伴随着廉价的是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问题,以及行业的无序野蛮生长问题。

新京报记者近日梳理发现,自2015年至今,全国有15个省份共计131家辣条生产企业的195批次辣条上了食药监局的“黑名单”。在通报的180起食品安全问题中,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是主要原因,其中菌落总数超标占68起,甜蜜素超标占30起。

辣条制作生产的低门槛,也使得小作坊盛行。在131家企业中,仅49家拥有注册商标,占比为37.4%,因此外包装标识内容缺失或不全,也是辣条行业的一大问题。

目前,各地部门正在加大对辣条等零食的打击治理工作。今年5月,北京市食药监局在对市区部分批发市场进行“飞行检查”后,启动了包括辣条在内的“五毛零食”专项治理行动,问题辣条将一律下架停止销售。

编辑:梁霄

关键词:起底 辣条 河南 湖南 利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