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为台商带来新机遇

2017年06月06日 10: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厦门6月2日电(记者付敏 尚昊)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将于今年9月举办。这场会晤为广大在厦门发展的台商带来了新的机遇。目前,在厦门的市政建设、地铁工程等相关配套工程中,都活跃着台商的身影。

台商谢苍发说,金砖年就是他“忙碌的一年”。海沧大桥、环岛路、人民会堂、嘉庚体育馆……从事20多年混凝土行业的谢苍发跟厦门很多标志性重点工程联系在一起。

t01a9ba42d0f065ea03

由于谢苍发所在的厦门华信混凝土工程开发有限公司是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最初建设的供应商,今年以来,谢苍发和公司的员工们便一直忙于厦门会晤主会场的改造升级工作。

在谢苍发看来,混凝土做的是道德良心的事业,不能偷工减料,品质不过关的话,“楼会倒、桥会断、路会塌”。“我们今年的‘金砖项目’就有25个,要始终把责任跟品质放在首位。”谢苍发说。

与此同时,台企美格农艺则忙于引入台湾绿色建筑经验和技术,对厦门一批景观工程项目进行提升。

“厦门的同集路的绿化和景观工程也是我们做的,还有一些隧道、路桥的LED节能路灯、灯带近期都在更换中。”美格农艺总经理陈秀瑜说。

此外,陈秀瑜和先生还成立了厦门元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照明节能环保,在“金砖年”到来之际,已针对厦门11条隧道进行照明改造。“不仅每年能节省上千万元的电费,还能够大大提高整体照明水平,节电率60%以上。”陈秀瑜说。

在位于海沧大桥风景区的牛头山公园里,以“金砖五国”为主题的特色儿童乐园已开门纳客,吸引着市民们前往。该项目由新老在厦台商组成的厦门大鹏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携手厦门市路桥五缘湾运营有限公司共同合作。

步入乐园内的“金砖五国”气球主题馆,由在厦台湾青年及新加坡、香港等地青年巧手拼折而成的80万只气球让人耳目一新。中国馆的牡丹、熊猫、京剧生旦净末丑行当,俄罗斯馆的套娃、冰屋、雪橇犬,巴西馆的桑巴舞女郎、大力神杯,印度的孔雀、印度虎,南非的大草原、大象……所有这些异国情调,都用气球拼得栩栩如生。

“希望通过这些主题项目,展现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及南非,五国风土人情,透过缤纷多彩的气球馆、特色美食小吃、水上乐园等展现出丰富的世界文化,让孩子从游戏中学习,同时培养国际观,寓教于乐。”厦门大鹏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宗翰说。

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厦门与台湾有着“五缘优势”,厦门会晤有利于提升厦门经济的能见度,也为台商提供了诸多良好的商机。

“厦门就是我们的第二家乡。众多的台商,不管是年轻的还是有资历的,都纷纷为厦门会晤出力,我们希望厦门会晤圆满成功。”吴家莹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厦门 台商 金砖 国家 领导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