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马祖:林则徐主题展览首次入台

2017年06月06日 11:05 | 作者:林春茵 雷玲凤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res10_attpic_brief


“民族英雄林则徐生平史绩展”6月4日持续在马祖民俗文物馆展出,预计展至7月10日。这是林则徐主题展首次入台展出。

林则徐是中国近代杰出的政治家、思想家,中华民族英雄,世界禁毒先驱,近代中国“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

刚刚经“两马”航线返榕的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馆长陈继勇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说,178年前,林则徐虎门销烟,237万斤鸦片在海滩上销毁,整整用了20多天,威震全球,维护了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揭开了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序幕,堪称民族英雄。马祖与福州马尾五缘深厚,共同纪念出生成长在福州的民族英雄意义深远。

据了解,是展共分为“矢志报国的闽都赤子”“清正务实的社稷名臣”“放眼世界的左海伟人”“举世共仰的禁毒先驱”“抗敌御侮的民族英雄”五大专题,通过220多张图片、60多块展板以及46件展品,全面而生动地再现林则徐辉煌的一生,凸显林则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惠泽民族的功绩。(林春茵 雷玲凤)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林则徐 主题 首次 入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