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中央财政51.15亿元支持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开放

2017年06月06日 11:05 | 作者:李丽辉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中央财政近日下达补助资金51.15亿元,支持2017年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支持范围包括全国1849个博物馆、纪念馆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094个市级和5869个县级美术馆、公共图书馆和文化馆,41051个乡镇文化站、城市社区(街道)文化中心。

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是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和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有效手段。记者从财政部获悉,自2008年中央决定实施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以来,10年间中央财政已累计安排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开放补助资金407亿元,同时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等方式,推动了民营博物馆等民营文化设施的免费开放。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免费 开放 设施 公益 性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