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中国豪宅怪象:"85后"买手渐成新主力 地王是推手?

2017年06月06日 11:06 | 作者:劳佳迪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分享到: 

全球豪宅涨幅前四名中国占三席,广州涨幅全球第一

中国豪宅怪象

“85后”买手渐成豪宅新主力,房源豪宅化或顶级豪宅化会成趋势吗

文章导读: 如今,全球豪宅地图悄然东移,国内明星城市的豪宅市场异军突起。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劳佳迪 | 上海报道

以往,如果拉一张环球豪宅清单,纽约曼哈顿中城、旧金山太平洋高地、伦敦肯辛顿社区铁定占据前三。西方老牌财阀和财富新贵们都热衷于在这些地方“圈地”,就连最早跻身于中国财富榜单前列的知名企业家们也纷纷在这些地段置业,“顺手”将当地房价推上千万美元级别的巅峰。

但如今,全球豪宅地图悄然东移,国内明星城市的豪宅市场异军突起。

2016年下半年,上海一栋单价34万元、总价2.42亿元的别墅成了苏河湾的名片,无数人将之与泰晤士河、哈德孙河类比。事实上,单从价格看,就连纽约、伦敦的多数豪宅也有所不及,而这个价格却能在北京海淀觅得知音。

“目前北京、上海顶级豪宅的门槛已经达到5000万元/套,这个价格就算是在硅谷科技富豪麇集的旧金山湾区,也能买到金门大桥附近的豪宅了,这可是全美最昂贵的地产板块。”一家商业地产咨询机构董事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国内一线城市普通二手豪宅平均单价已由‘10万+’逼近了20万。 ”

更令人吃惊的是,在全国性楼市调控坚持了一年多,执行效果逐渐步入“深水区”的大背景下,中国式豪宅的价格上升势头有增无减,甚至在今年一季度打遍全球无敌手。总部位于伦敦的不动产顾问公司莱坊(Knight Frank)2017年第一季全球豪宅指数显示,经过对41个城市售价前5%的楼盘调查发现,前四个涨幅最大的城市中,中国城市占据了三席之多。

那么,谁是国内豪宅涨涨不休的背后推手?豪宅的逆势上涨又对调控有何影响?这成为了隐藏在这场财富之巅的神秘游戏有待揭晓的谜题。

编辑:梁霄

关键词:中国 豪宅 怪象 地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