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无锡市锡山区基层委员会助学瑶寨

2017年06月06日 14:18 | 作者:高福安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翻越崇山峻岭的礼物 

——农工党无锡市锡山区基层委员会助学瑶寨


56个包裹,56份爱心,56个希望……5月底,农工党江苏无锡市锡山区基层委员会党员为广西贫困山区孩子精心挑选的书包、文具盒、衣服和鞋子,蹚过千山万水,翻过崇山峻岭,终于来到了广西贫困学子手中。

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尤齐村小学地处“九山无水一分地”的大石山区,自然条件恶劣,很多学生上学要走几个小时的山路,山高路陡,非常危险。2013年,农工党无锡市锡山区基层委员会启动了瑶寨助学社会服务项目,通过组织党派成员捐钱、捐物,帮助广西山区尤齐小学学生和代课老师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难题,活动得到了广大成员的积极响应,四年多来,已经成功募集11万元资助款和250箱物资,50余名党员与56名学生和4名代课老师开展结对帮扶,有效改善了山区孩子和代课老师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结对帮扶过程中,农工党锡山区基层委员会党员万颖岚针对山区教育实际,书写了《建议出实招改善偏远地区代课教师“入编难”》。该建言中许多建议被2015年国务院出台的《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0-2020年)》所采纳,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也多次跟进了解瑶寨代课教师“入编”后续问题。(高福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基层 助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