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黑山加入北约 普京:免费给塞尔维亚提供“军火礼包”

2017年06月06日 14:24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环球时报》6月6日消息,当地时间2017年6月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副国务卿托马斯·香农5日在华盛顿主持仪式,欢迎黑山正式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出席。

这个曾在前南斯拉夫时期被北约作为轰炸目标的巴尔干国家正式成为北约第29个成员国。随后,俄罗斯宣布与黑山关系紧张的塞尔维亚将获得6架米格-29战斗机,30辆T-72坦克以及30辆BRDM-2型装甲车的“军火礼包”。

1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黑山外长(左)与美国副国务卿出席仪式

在当天美国国务院举行的仪式上,美国赞扬黑山不顾俄罗斯的施压,加入了这个西方国家的军事联盟。

在美国国务院举办的仪式上,黑山外交部部长达尔曼诺维奇向美国副国务卿托马斯·香农转交有关黑山加入北约的文件,标志着黑山正式成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成员国。

根据北大西洋(华盛顿)公约,加入北约的国家需要将相关文件转交至美国政府保存。

6月7日,黑山的国旗将在北约位于布鲁塞尔的总部、位于比利时蒙斯的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以及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盟军改革司令部升起。

俄罗斯随即警告将对黑山的“敌意路径”采取报复行动,并谴责该国的“反俄癔症”。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黑山 加入北约 普京 塞尔维亚 军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