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亳州市宗教事务局调研全市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工作

2017年06月06日 14:5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发挥宗教团体作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5月23日,亳州市宗教局局长金少坤一行带队赴亳州市佛教协会、亳州市基督教“三自”调研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工作。

金少坤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亳州市谯城区城里清真寺,听取了清真寺管委会负责人关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卧尔兹”讲经活动以及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等方面情况介绍。随后走访了市基督教“三自”所在地谯城区薛阁基督教堂,详细了解了宗教活动场所拆迁安置建设及基督教传道员认定备案工作推进情况。

最后,金少坤一行来到亳州市佛协办公地点谯城区白衣律院,看望协会班子成员,听取工作汇报,并围绕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在场所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开展座谈。金少坤充分肯定了市佛协自成立以来,在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人员管理、指导场所自我管理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爱国爱教立场不动摇,讲政治、讲大局,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依法开展活动;二是坚持宗教中国化道路,做到正言正行、与时俱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着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信众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自觉服务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四是民族宗教部门要为本市宗教团体正常开展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着力帮助宗教界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相关部门要加强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宗教的正常秩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团体 自身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