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6月07日 10:10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会议现场


龙庄伟副主席致贺辞


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刘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鲍义志代表民盟青海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卸任的鲍义志主委和新当选的王绚主委亲切握手


民盟青海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中国民主同盟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6月4日在西宁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出席开幕式并代表民盟中央致贺词,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刘宁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青海省委主委马志伟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省黄埔同学会、省台联、省侨联致贺词。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刚宣读中共青海省委员会致中国民主同盟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贺信。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王光谦,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宁,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张守成,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黄埔同学会、省台联、省侨联、对口联系单位、大专院校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也应邀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地的132名代表出席会议。

龙庄伟在致辞中指出,民盟青海省委会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民盟青海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民盟青海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扎实推进自身建设;始终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紧紧围绕中共青海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突出特色优势,整合优化资源,积极打造社会服务新品牌,社会服务工作成果显著;完善机制,夯实基础,自身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青海民盟的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气象。希望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民盟青海省委会,肩负起带领全省盟员在新时期新阶段开创青海民盟工作新局面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动员全省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刘宁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民盟青海省委团结全省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自身优势,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服务新青海建设为主旨,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提高能力为重点,集智聚力,建言献策,在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伟大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刘宁强调,当前,我们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刚刚闭幕的中共青海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定了“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吹响了以“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号角。中共青海省委将一如既往地深入贯彻党的民主党派工作方针政策,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解决具体困难,为民主党派更加有效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民盟青海省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青海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水平,加强自身建设,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动员全省广大盟员,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鲍义志主委代表民盟青海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凝心聚力献良策砥砺奋进谱新篇 为助推青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青海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和青海省出席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民盟青海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绚为主任委员,李居仁、王虎、苏建平、李青为副主任委员,表决任命李玉学为秘书长,表决产生了民盟青海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刚出席大会闭幕式。民盟青海省委主委王绚致大会闭幕词。会上宣读了给光荣退出省委会的同志们的致敬信,并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号召,全省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青海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撰稿、摄影:民盟青海省委)


民盟青海省委会主委王绚同志简介



王绚,女,汉族,1962年4月生,河北宁晋人,本科学历,1989年10月加入民盟。现任青海省教育厅厅长、教授,青海省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委员、青海省委主委。

1981年9月至1985年7月在陕西师范大学政教系学习,获学士学位。1985年7月至2000年12月在青海大学任教,历任副教授、教授、马列教研室副主任、社科系副主任、主任等职。2000年12月至2004年9月任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2004年9月至2012年2月任西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其间2008年12月至2013年2月任青海省政协兼职副秘书长。2010年8月至2012年2月任西宁市红十字会会长。2012年2月至今任青海省教育厅厅长。青海省政协第第八届委员,第九、十、十一届常委。民盟第九、十、十一届中央委员。青海省委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副主委、第十四届主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海省 民盟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