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落马官员的情妇:有人立马成"反腐先锋"有人被追杀

2017年06月07日 11:15 | 来源:法制晚报观海解局
分享到: 

6月6日,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受贿、行贿、滥用职权一案,对被告人陈弘平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媒体披露一个细节,此前,陈弘平曾公开为情人等人求情。

法晚观海解局记者梳理官方近年来曝光的案例发现,贪官与情妇之间的关系非常玄妙,事发之前千好万好,而一旦官员落马或被送上法庭,有人串通沆瀣一气,有人立马翻脸成为“反腐先锋”,也有人为一己私欲伺机敲诈的。

但情妇的下场并不好过,不少人不但身败名裂,还会身陷囹圄,更有人为此丢了性命。

他曾3次求情 也难改情妇获判6年

据媒体报道,2007年年初,时任揭阳市市长的陈弘平结识了做服装生意出身的许秋琳,她在与陈弘平认识之前已生育4个小孩,并已离婚,二人关系“非比寻常”。

陈弘平

资料显示:许秋琳,曾用名许小婉,1970年出生,现年46岁,初中文化,是揭阳市润昕建安工程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涉嫌通过行贿手段中标七个项目。据悉,许秋琳为了能获得承建大型工程,谋取不正当利益,伙同前夫或者单独向官员行贿。

2016年4月,许小婉被法院以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

据新华社报道,2015年4月21日,陈弘平因涉嫌受贿罪、贪污罪、行贿罪在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时,曾至少三次为许秋琳求情,甚至用了“乞求”这样的字眼。他说,“希望不要处理那些行贿的企业,都是我害了他们,特别是许秋琳,他们的企业是揭阳的支柱企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落马官员的情妇 反腐先锋 被追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