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长城保护维修理念与实践论坛举办

2017年06月07日 09:08 | 作者:杨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7日电 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主办,“长城保护维修理念与实践论坛”6月6日在河北秦皇岛山海关举行。国家文物局和长城沿线13个省区市的文物局相关负责人、长城保护相关单位代表、专家学者等150余人出席了论坛。

4O9A6487


今年是长城入选《世界遗产名录》30年、国家实施长城保护工程逾10年的重要时间节点。论坛围绕长城保护维修这一话题,总结10年来长城保护维修工程典型例子的经验教训,深入探讨文化遗产保护的理念,研究分析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以分享经验、形成共识、探索创新、推动工作。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励小捷表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长城保护是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的一项长期重点工作。希望通过开展本次论坛,促进全社会关心长城的人们增强保护意识,了解保护理念,与专业人士和主管部门在长城保护上形成最大公约数。2016年,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同腾讯公益基金会共同建立了长城保护公益专项基金,开展了“保护长城,加我一个”长城保护公募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DSC_3088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介绍,国家文物局近期开展了长城执法专项督察,制定了长城保护工作计划,发布了《中国长城保护报告》,组织了长城公开课等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了长城施工技术等标准规范编制,加大了长城保护工程检查巡视力度,严肃处理了长城违法违规案件。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深入探讨长城知识和保护维修理念,探索京津冀长城联合保护长效机制,抓好箭扣、喜峰口研究性保护项目,为尽快形成长城保护科学理念和实践经验奠定基础。

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长城保护维修山海关共识》。


编辑:杨岚

关键词:长城保护维修理念与实践论坛 长城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