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自民党成立EPA对策总部 探讨与欧盟经贸合作

2017年06月07日 15:09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自民党本月6日成立了关于日本与欧盟(EU)等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的对策总部,召开了首次高层会议。

报道称,日本政府力争在计划7月上旬举行的日欧定期首脑磋商中达成EPA谈判的框架协议,自民党将重点围绕如何避免其对国内农业造成打击商讨应对措施。

据悉,对策总部是党总裁安倍晋三直辖的组织,由农林和粮食战略调查会长西川公也担任总部长。目前暂定一周开会一次,把议题涉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等其他经济合作也纳入了考虑范围。

西川在首次会议后对媒体强调称:“必须努力不让(日欧EPA)造成农林水产品受影响”。对于欧盟要求开放市场的奶酪和猪肉等,还表达了日本反而具备对欧洲出口的竞争力这一看法。

日本政府在定期首脑磋商前将于6月中旬在东京召开首席谈判代表会议,力争在困难领域消除对立。围绕货物关税,虽然双方的主张存在分歧,但规则领域的磋商多数都已进入尾声。


编辑:秦云

关键词:日本自民党 EPA对策总部 欧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