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京海关1-5月查获走私案件1525起 涉案23亿元

2017年06月07日 23: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南京海关1-5月查获走私案件1525起涉案23亿元

    图为侦查员在走私废物查扣现场。 王晨晖 摄

中新网南京6月7日电 (赵锋 杨颜慈)记者7日从南京海关获悉,通过加强对走私活动的专项与联合打击,今年1-5月,该关查获走私违法案件1525起,涉案总案值23.41亿元(人民币,下同)。“洋垃圾”、农产品、资源性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毒品和枪支5大领域成为重点,查处力度不断提升。

针对危害生态环境和民众健康的“洋垃圾”,当地重点开展打击工业废料、电子废物、生活垃圾、废塑料行动。1-5月,累计查证走私进口废塑料1000余吨。

其中,2月24日,在中国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组织的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专项联合行动中,南京海关派出8个行动小组,在青岛、杭州、沈阳对一起利用他人许可证件走私废塑料案件开展集中收网查缉行动,一举摧毁长期盘踞在江苏、山东、辽宁等地的走私固体废物犯罪团伙。

海淘、代购、微商……对于新贸易方式不断衍生涉税商品走私,当地通过风险研究,针对性行业性、团伙型走私开展专项行动。

1月5日,南京海关缉私局出动112名警力在广州及江苏省内连云港、徐州等地同步开展收网行动,查获走私水晶刑事案件23起,案值3.15亿元,涉税8070万元,打掉长期在连云港等口岸走私进口水晶的10余个团伙。

此外,涉枪涉毒、珍稀动植物及其制品走私受到高度各界高度关注。当地海关加强对旅客行李和邮递物品、货运渠道的监管力度,强化与公安部门的协调配合。1-5月,当地立案侦办走私毒品刑事案件6起,查获恰特草7519克、大麻3498克;立案侦办走私武器、弹药刑事案件10起,查获走私气枪7支、仿真枪19支;查获象牙制品64件。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南京海关 走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