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黑兰一日遭两起袭击 伊朗指责沙特牵涉袭击事件

2017年06月08日 10:0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当地时间7日,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伊朗议会和霍梅尼陵几乎同时发生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42人受伤。极端组织随后宣称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则指责沙特牵涉袭击事件。

据路透社7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发表声明指责沙特牵涉发生在德黑兰的袭击事件,但声明没有提供指控沙特的证据。

沙特否认与伊朗两起袭击有关

对此,7日在德国柏林访问的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予以否认,并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沙特牵涉其中。

伊朗称袭击不会动摇其反恐决心

在袭击事件发生后,伊朗的政要当天纷纷表示,袭击事件不会动摇伊朗的反恐决心。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说,袭击事件只是一些烟火,很快就会消失,不会影响伊朗打击恐怖主义。 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袭击事件会使得伊朗更加团结,更加坚定地打击恐怖主义。伊朗外长扎里夫则表示,中东国家需要开展多边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7日上午,4名武装分子闯入伊朗议会大楼并开枪射击。媒体援引伊朗政府官员的话说,武装分子身穿女装进入议会。随后,距离议会不远的霍梅尼陵也发生枪击事件。袭击者在这两处地点还都发动了自杀式爆炸。伊朗情报部门说,当天还挫败了另一起恐怖袭击图谋。据伊朗官员称,袭击议会和霍梅尼陵的武装分子已经全部死亡。

编辑:曾珂

关键词:德黑兰一日遭两起袭击 伊朗指责沙特牵涉袭击事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