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防部称有能力防御洲际弹道导弹

2017年06月08日 11:18 | 作者:林小春 陆佳飞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6月7日电(记者林小春 陆佳飞)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在美军上周成功实施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后,美国国防部最新评估认为,美国本土现在有能力防御洲际弹道导弹。

报道说,美国国防部作战测试和评估办公室代理主任戴维·杜马6日写给国防部长的一份内部备忘录说,初步数据分析显示,美军“陆基中段防御”系统已证明拥有防御美国本土“不受少量中程或洲际导弹威胁”的能力。

此前,国防部作战测试和评估办公室曾于2012年评估认为,美军“陆基中段防御”系统仅具有“有限的”防御中程或洲际导弹威胁的能力。

5月30日,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宣布,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导弹防御局局长詹姆斯·叙林说,此次拦截测试对美国本土防御具有重要意义,是美发展“陆基中段防御”系统的“重要里程碑”。

美军从2004年开始建设“陆基中段防御”系统,耗资达400亿美元。但美国军备控制与不扩散研究中心执行总监约翰·蒂尔尼日前发表在《纽约时报》上的一篇观点文章中写道,该系统过去5次测试中有3次失败,成功率仅40%,“最新测试最多只是漫长旅途中向前迈出的一小步”。

目前,美军在位于阿拉斯加州的格里利堡基地部署了32个陆基拦截器,在范登堡基地部署了4个。导弹防御局还计划在阿拉斯加州增加部署8个陆基拦截器,从而使陆基拦截器的总数达到44个。

除“陆基中段防御”系统外,美军其他反导系统还包括拦截短程弹道导弹的“爱国者”导弹系统和同样在大气层外拦截的“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国防部 防御洲际弹道导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