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考场外交警成“跑腿哥” 一天给31名考生送证件

2017年06月08日 11:25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考场内考生奋笔疾书,考场外交警马不停蹄。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全省各地交警场外执勤,为31名考生取证件。

场景|1个小时为8名学生送证件

8点20分,国防科技学校门口执勤的郑州市交警二大队民警陈涛、邵帅接到3个考生求助,身份证落在宾馆里了,民警快速出击,20分钟将3人身份证取回。

8点24分,在郑州42中执勤的二大队民警闫永超驾摩托车用6分钟帮该考生取回身份证。

据交警二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开考前一个小时内给8名学生送证件。

全省|一天给31名考生送证件

登封交警变“飞警”,临考前把身份证送到考场;许昌一交警驾摩托10分钟帮考生取回证件……昨天全省交警帮考生取证件就有31次。

“为了考生不输在进考场的那一刻。”这是昨天一张安阳交警蹲在地上吃午饭照片的文字说明,感动了不少考生和家长。照片中,十几位民警蹲在地上吃饭,凳子、电动车踏板甚至地面都成了“饭桌”。

除了送证件,各地交警客串司机送考生去考场,临时担任心理专家疏导考生,甚至充当医护人员照顾患病考生。两地两考生准考证掉河里 警察消防员跳河打捞6月7日14时时许,江苏南京浦口高级中学附近,一名高考生的准考证掉落河道,两位现场执勤民警不顾危险,跳入散发恶臭味的河中寻找,最终该考生顺利到校参加了考试。另据安徽省公安消防总队合肥支队 @119-合肥消防在线 消息,6月7日高考第二场考试结束,肥东一男生路过塘杨桥,不知怎的,甩手将装有准考证和身份证的文件袋扔掉进了店埠河里,吓得不知所措。119接到求助电话后,肥东消防蜀黍不到五分钟赶到现场,扑通一声跳进河里,将文件袋“救”了回来。

真发生了!广州一女生去错考场 交警紧急送考

真的发生啦!广州一名参加高考的女童鞋原本在113中学考试,却错跑华附考场,焦急向交警求助。说时迟那时快,眨眼间交警蜀黍就已把走错考场的童鞋送到考场。网友:这位同学似乎很有自信,连考场都不用提前看~交警蜀黍真帅~。

编辑:梁霄

关键词:交警 跑腿哥 考生 证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