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浙江高考阅读题太难 原文作者:对不起 我也答不出

2017年06月08日 14:02 |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6月7日,语文科高考结束,不知道其他考生如何,但浙江考生似乎过得并不怎么好。许多浙江考生表示,今年的语文阅读题《一种美味》太难,许多人笑称,“高中三年,竟然输给了一条草鱼”(文章里的美味,指的是草鱼),而该文作者巩高峰也被众多网友人肉了出来,而让大家觉得好玩的是,他自己对于自己的文章也只能“阅读”无法“理解”,“标准答案没出来,我怎么知道我想表达什么,我怎么知道结尾有什么意义。”

浙江高考阅读题太难作者被人肉 作者:对不起,我也答不出

浙江高考阅读题太难作者被人肉 作者:对不起,我也答不出

今年浙江高考阅读所选取的文章,是《青年文摘》巩高峰的《一种美味》,文章大体内容是一个农村家庭吃鱼的经历,然而该大题最后两道小题的问题设计,却让许多考生苦不堪言,“理解《一种美味》”、“文章结尾赏析”,该文章末尾为“现在,它早死了,只是眼里还闪着一丝诡异的光。”

据考生们介绍,这两道题,“前一道6分,后一道5分,我估计我加起来都拿不了5分。”既然遇到如此“惨无人道”的题,那自然就会想到去找文章作者要标准答案,至少要看看自己败在哪里。就这样,文章作者巩高峰被网友们人肉了出来。

浙江高考阅读题太难作者被人肉 作者:对不起,我也答不出

“真的是猝不及防,我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能当上网红。”巩高峰表示,其实早在此前自己就曾有过类似的经历,“之前天津南开区的高考《二模》阅读理解选的是《小鞋子》,一晚上我微博就涨了200多粉,私信更是上百。”

而巩高峰自己目前其实也处于一种“懵”的状态,有考生在他的微博留言,“那种诡异的光,究竟表达了什么。”巩高峰自己其实也回答不出,“我本来是搞笑的,谁知道有这么一出啊。”巩高峰表示,许多考生都要求自己去做出今年的阅读理解题,“我是真做不出来,我估计我做出来还没有他们做得好,现在标准答案没出来,我怎么知道自己想要表达什么啊,我又哪里知道结尾有什么意义。”

浙江高考阅读题太难作者被人肉 作者:对不起,我也答不出

自古以来,语文的“阅读理解”与英语的“完形填空”都被众多考生并称为“史上最惨无人道”的大题,其中“阅读理解”比“完形填空”更甚,因为“在做题时,你要分析的,其实并不是作者想要表达什么,你需要猜的是出题老师理解这篇文章的思路是什么。”然而“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别人的思路,又岂是这么好理解的?

编辑:秦云

关键词:浙江高考阅读题 原文作者 我也答不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