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怀揣大学梦 海南68岁大爷再踏考场考医科大学

2017年06月08日 15:02 | 作者:张萌 |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分享到: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张萌摄影报道)7日,在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中部高考考点处,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考生。他身穿绿色格子上衣,花白的头发、缓慢的步伐,他的耳朵甚至有点背,都让大家很难把他和“高考考生”这个词联系在一起。然而,他的确是参加高考的一位考生,他的名字叫李鸿性,今年68岁了。今年是他第五次参加高考了,而他的目标,是要考取医科大学。

1977年,李鸿性首次参加全国高考,然而成绩却不尽人意;2015年,李鸿性考取了512分的好成绩,但未能如愿报考到心仪的大学。经过两年的准备,李鸿性又元气满满地来参加高考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家长和考生自拍留念

68岁老人怀揣大学梦

李鸿性1949年出生,今年已经68岁了。商报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市一中高中部考点大门处,准备进考场,却被门口的安保人员拦住:“您好,家长是不可以进入的,请在外面等待!”而当他缓缓拿出自己的准考证时,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围观。“哇塞,他不是考生家长,而是考生呀?”一位女市民惊呼,而她身边的老公则为李鸿性的执着竖起了大拇指:“这么大年纪还来参加高考,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好好学习!”

在一片议论声中,李鸿性缓缓走进了考场,开始为他的梦想准备考试。记者了解到,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参加高考了。20世纪60年代末,李鸿性考上了当时的琼台师范学校,毕业后分到当时的长流镇新民小学。此后,他先后在长流镇博生小学、新民小学、长流墟小学工作,教了40多年书,曾教过语文、数学、美术等多门学科。1977年,李鸿性首次参加全国高考,但成绩却不尽人意,没有让他走进大学的殿堂。

虽然有过了失败的经历,但李鸿性却不服输,他十分憧憬大学生活。在2009年时,李鸿性再一次报名参加高考,目标只有一个:考上医科大学。

对于本次高考,他很淡定:“不紧张,参加了这么多次高考了,也算是有经验了,自己努力就好!”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 海南 医科大学 大学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