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走进一带一路”主题集邮文化活动启动

2017年06月08日 15: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6日,“走进一带一路”主题集邮文化活动在中国集邮总公司(以下简称“总公司”)拉开帷幕。

当日上午,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张璐、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丕征、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秘书长潘勇华等领导和北京市前门外国语中学生代表、前门街道办事处代表及数十位新闻媒体记者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总公司总经理邓慧国致辞,介绍了邮票作为“国家名片”,在记录历史、承载文化知识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凝于方寸之间,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和前门街道工委的领导共同启动了本次活动开幕水晶球。总公司党委书记彭敏安向中学生代表赠送了“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纪念邮品,用集邮文化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群体间的传播力度。

社科院研究员赵江林向在场学生和社区代表进行了一场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讲座。

启动仪式结束后,到场嘉宾共同参观了总公司主办的中外联合发行邮票及首日封、外交封、一带一路邮品展览,邮展生动展现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文化交流成果。同时参观了总公司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和“图说‘十三五’”主题展览。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集邮文化在展现国家大事、要事,呈现优秀文明成果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邮政集团公司和社会各界团体的大力支持下,总公司发挥文化资源优势,通过邮品在青年群体和社会公众之间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宣传者。

“走进一带一路”主题集邮文化活动还将在明后两天继续进行:中国集邮和平门专卖店将迎来“一带一路”邮品设计师见面签售会;总公司礼堂将再一次面向青少年开启以 “邮票上的一带一路”为主题的集邮文化大讲堂。活动将在6月8日闭幕。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主题集邮文化活动 集邮 主题 启动 总公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