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福建省委助力组建医学专家会诊团

凝聚专家力量做好全民健康的“守门人”

2017年06月08日 16:1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6月7日电(记者 王惠兵)近日,由农工党福建省委和福建省侨联主办的“大健康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暨海外医疗服务与分级转诊对接研讨会”和“首批福建省医学专家会诊团”的启动仪式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在分级诊疗制度大力推进的今天,家庭医生是‘基层首诊’的关键环节,要在基层承担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预防保健、康复和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中,做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会上,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李笃妙发起讨论。他同福建省9地市31家省三甲公立医院的联络员和7个国家的海外社团代表就如何组建“首批福建省医学专家会诊团”进行沟通,共同探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和侨胞医疗服务等内容。 

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认为医疗服务是为侨服务的重要方面,建议利用“健康三宝”这一抓手,即中医义诊、海外宣传和侨胞回国就医推动该项目日臻完善,为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为推进福建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架起“医疗合作”的桥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福建省 农工党 会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