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7年06月09日 10:08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6月7日下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分别代表民革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河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葛会波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辞。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谦应邀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民革河北省委会副主委、省高院副院长甄树清主持。

齐续春代表民革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中共河北省委长期以来给予民革的支持帮助。他说,五年来,民革河北省委会以中共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在统战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参政履职,认真落实民革中央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部署,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强化各级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关注社会、经济发展,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就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河北发展的实际需要,引导党员立足本职、服务社会、发挥自身特长,开展各种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绩;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和“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努力探索创新祖统工作的新形式、新平台,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不懈努力。他希望,河北民革充分发挥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体现责任担当,继承和弘扬民革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对民革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他指出,民革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邀请民革中央领导来我省考察调研,为我省争取中央政策资金支持、推动有关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加大社会服务工作力度,创办了我省第一所培养孤困女童的公益学校,深入国家级贫困县开展对口帮扶,建立法律援助中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充分发挥与台湾地区和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推动冀台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为反“台独”、反分裂作出了不懈努力。他希望民革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专题教育,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围绕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葛会波在贺词中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热烈祝贺大会召开,并向全省民革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卢晓光代表民革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民革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在民革中央和中共省委的领导下,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加强自身建设探索与实践,拓宽社会服务工作途径,努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开创了工作新局面。卢晓光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持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巩固深化五大平台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继续巩固扩大社会服务成果不断深化涉台参政议政和两岸交流,激励全体民革党员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民革河北省委副主委胡晓红致开幕词。本次会议将听取审议民革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民革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出席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讨论并通过民革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民革河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决议。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李霭君,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王建国,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裴世馨,河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河北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李合义以及河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河北省 民革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