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新疆兵团汉族职工与他哈萨克族阿爸的“民族情”

2017年06月09日 14:25 | 作者:袁晶 樊晓丽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新疆兵团汉族职工与他哈萨克族阿爸的“民族情”

    图为张义兵和阿德力别克·哈森亲如父子。 樊晓丽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8日电(袁晶 樊晓丽)“阿爸年纪大了,每年都要赶着牛羊转场到后山的夏牧场,在山里购买东西很不方便,我要给他们送点生活用品过去。”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二团水管站职工张义兵加快了干活的速度,他想早一点结束工作去新疆福海县夏牧场的一个牧业点看望他的哈萨克族阿爸和阿妈。

今年40岁的张义兵身材不高,黝黑的脸庞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笑起有些憨厚。30年前的一个冬天,因离家出走而被冻僵的张义兵被新疆福海县的阿德力别克·哈森放羊返回途中发现,并背回了家。

“30年前的一个冬天,因为挨了父亲一顿打,我就偷偷跑出了家门。”张义兵回忆起以前离家出走的情景,白毛风在戈壁荒滩上怒吼,走了二十多公里的张义兵,被突如其来的暴风雪围困,齐腰深的雪几乎把他埋了进去,浑身冻透的他晕到在雪地里。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新疆兵团 汉族 职工 哈萨克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