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环保部督查2个月新发现29个“散乱污”企业集群

2017年06月09日 16:42 | 作者:高敬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高敬)截至6月7日,环保部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开展2个月。经过排查,各督查组新发现29个“散乱污”企业集群,约2000家企业,涉及胶合板加工、木材加工、石材加工、油漆生产、家具制造、铸造、废塑料加工、废铝加工等行业。

28个督查组共检查19517家企业(单位),发现13785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70.6%。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问题企业4703家,超标排放的33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1422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1202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935个。

其中,除前期各地上报给环保部的“散乱污”企业清单外,督查查出的“散乱污”问题企业在清单外的有1627家,约占查出“散乱污”问题企业总数的34.6%。

环保部强调,各督查组要紧密围绕当前强化督查工作重点,督促各地方政府做好“散乱污”企业排查、清理、整顿工作。各地要创新工作思路,找准节点、抓住重点、破解难点,彻底解决“散乱污”企业环境污染问题。(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29个“散乱污”企业集群 环保部督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