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将迎议会选举 马克龙阵营或“稳拿”多数议席

2017年06月10日 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将于11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这次选举攸关总统马克龙未来5年是否能够顺利施政。不同媒体民调都显示,马克龙所领导的“共和国前进”运动将稳稳取得议会多数席位。

马克龙(资料图)

法国将于6月11日、18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的两轮投票,从7877名候选人中选出577人。这些议员由选民直接选出,任期5年。要取得国民议会多数,至少要拿下289席。

报道称,目前所有媒体民调都显示,马克龙所创建和领导的“共和国前进”运动将以较大的优势取得多数议席。

根据民调机构Odoxa为《观点周刊》(Le Point)执行的民调,“共和国前进”运动能够在选举中拿下350到390席;右派的共和党和民主独立联盟可能联手取得120到160席;左派社会党则只能拿到25到35席,彻底从现在的多数党趋于边缘化。

这项7日公布结果的调查还显示,极左翼的法国共产党和“不屈法国”可能只有15到25席,极右派的“国民阵线”也只能拿下5到15席。

报道指出,马克龙一派如果能在选举中取得多数,其政府所推行的法案在国会表决时,无需与其他党派协商就能通过,也等同于马克龙对施政结果负“全部责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法国 议会选举 马克龙 多数议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