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与“两亚”探讨以法律解决商事争议

2017年06月11日 18: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昆明6月11日电 (王艳龙)11日,第二届中国—南亚东南亚商事法律研讨会在昆明举行。中国与南亚东南亚(两亚)政界、商界、法律界人士共聚一堂,探讨经贸交流合作中的法律服务问题,减少争议摩擦,护航经贸发展。

本届研讨会以“区域合作进程中的商事法律服务和争议解决”为主题,聚焦“两亚”商事法律热点,共议商事法律服务和争议解决之道。南亚联盟工商会主席苏拉吉·维德亚表示,过去十年中,南亚与中国贸易以15%的速度快速增长。随着交流合作加强,南亚与中国希望放宽更多合作领域,并务实合作,这需要得到法律服务的保障。双方积极探讨法律方面的研究和合作,有助于防止和解决贸易争端问题,实现互利共赢。

“两亚”是“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的重点区域,中国与“两亚”经贸合作密切,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因“两亚”国家政治、宗教、文化、历史环境多样,在法律体系、市场准入、劳工保护等诸多方面存在着巨大差异,中国与“两亚”企业开展贸易投资活动面临着法律风险、技术壁垒,摩擦纠纷增多,专业法律服务需求愈加强烈。

云南省律协南亚东南亚法律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何锡峰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国与“两亚”各国的民商事纠纷会越来越多,各国之间应探索设立行业化、国际化的仲裁机构,寻求设立商事调解中心,帮助中国和“两亚”企业在经贸易活动中防范商业风险。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表示,中国与“两亚”山水相连,是合作共赢的好伙伴。他建议,双方推动建立双边法律商事合作委员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探索建立国际争端解决机制,推动多元化纠纷解决;共同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法律咨询和培训服务,提高企业风险防范能力。

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缅甸工商联合会签署了《中国—缅甸商事法律合作委员会备忘录》。去年,中国贸促会与南亚联盟工商会签署《中国—南亚法律合作共同宣言》(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 南亚 东南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