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各界访黔归港 冀进一步推动与内地交流合作

2017年06月11日 20: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6月11日电(记者王小旎)“筑梦之旅港黔同心创未来——香港各界庆回归20周年贵州专列团”结束了为期4日的行程,于11日返港。参与交流团的香港各界人士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有助港人了解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希望未来加强互动,进一步推动两地交流合作。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新界工作部部长、本次专列团高级顾问刘林对记者表示,交流团充分领略了贵州发展建设的成果,留下深刻印象。他说,在“一国两制”框架下,两地既要承认及尊重“两制”之下的差异性,同时也要高度重视“两制”的互补性,谋求共同发展机遇。中联办新界部此前已举办过赴湖南及福建的专列团,反响热烈,未来还将继续鼓励及促成更多类似的交流合作。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工商总会首席会长、专列团团长江达可表示,此行印象最深刻之处就是看到贵州巨大的变化。由于高铁的开通,贵州目前交通便利,并且天气宜人、市区整洁。他说,工商总会已与贵州有关部门签署了合作协议,日后将助力贵州在港招商、同时将港商引入贵州,加强双方的互动和沟通。

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沐之说,虽然此行是第一次来贵州,但并不觉得陌生。贵州青山绿水的环境及发达的基础设施建设令他称赞不已,特别是在参观了有“中国天眼”之称的世界上最大单口径射电远镜之后,更是感慨国家科技发展的迅猛之势,团员们均深受鼓舞。

香港潮发国际有限公司主席、新界学校校长会荣誉会长郑卓标说,专列团此行承载着香港同胞的情谊来认识贵州与祖国的发展,贵州近年的发展超乎大家想象,前途不可估量,而苗寨独特的建筑及文化让他感受到少数民族的智慧与勤劳,值得港人学习。作为教育界资深人士,郑卓标表示,他日后有责任带领更多香港青年人来内地体验、交流,进一步了解国家发展的方向与机遇。

据悉,本次专列团由新界各界庆委会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筹备委员会主办,约有650位来自新界的商界领袖、同乡社团及慈善机构的负责人等参加。活动行程包括与贵州省政府进行交流;参与“一带一路”投资招商推介会,并签署有关工商、教育、妇女、青年等领域的合作协议;体验当地文化等。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香港 一国两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