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共享单车垃圾成山 产生废钢等同5艘航母

2017年06月12日 09: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近日,共享单车垃圾成山的新闻引发社会热议,在南京市中医院前,有一片超大的区域里,仿佛一夜之间,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堆得像一座小山。附近开店的一位店主告诉记者,“还没见过堆得这么高的单车,这摞上去也是个技术活啊。”业内人士表示,不知不觉,在部分城市,共享单车已剑拔弩张、一触即发,这些“小黄”、“小橙”、“小蓝”、“小绿”车应该怎么停?停错了怎么罚?部分城市已有规定了!目前,深圳最严格,消费者乱停罚20元,记入征信系统。

共享单车垃圾成山 若乱停罚20元还有人骑车吗?

据媒体报道,南京共享单车堆积出现了一座“小山”,其中不少车子已损坏。成批共享单车成“僵尸”,部分单车霸占整条人行道,行人被迫和机动车抢道。

附近居民介绍,这座“小山”已存在近一周,一直没人来清理。一位身穿“蔡塘社区”工作服的保洁人员说,这座“小山”是3月底左右出现的,应该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将整个古地石社内损坏的单车集中拉到这个地方。

“整个社内到处都是这样的黄车,都不能骑的,上周有人清了一次,全拖到这里来了,结果这周又倒得到处都是,跟‘小强’一样,泛滥成灾,清都清不完。”这位保洁人员忍不住抱怨。

记者致电ofo共享单车公司热线,工作人员表示立即派维运人员前往清理。环岛干道T4候机楼公交站前,近百辆“僵尸”单车把行人直接挤到了马路上。环岛干道连通集美大桥,车流量非常大,人车混行,特别危险。

记者了解到,在《南京市非机动车交通管理办法》中,第四章明确了对非机动车的停放要求,但并没有处罚措施。

编辑:薛晓钰

01 02 03

关键词:共享单车垃圾成山 共享单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