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做维护社会稳定的"压舱石"

2017年06月12日 14:25 | 作者:武政轩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武警部队孕育在八一军旗下、诞生在新中国成立时、前进在改革开放春风里,一路走来,始终在党的绝对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茁壮成长。2014年4月9日,习近平主席亲自为武警猎鹰突击队授旗,勉励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努力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反恐特战劲旅,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亲切的关怀、深情的嘱托、巨大的鼓舞,为武警部队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广大官兵模范践行“四有”要求、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

timg (1)

武警部队作为党绝对领导的武装力量,担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面对使命任务特殊、领导体制特殊、所处环境特殊的挑战考验,忠诚于党始终是党对武警部队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是武警部队与生俱来的血脉基因和精神密码。“争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活动在武警部队这片英雄沃土上已持续开展20年,不仅培树形成了武警部队独有的忠诚卫士文化体系,更示范引领着数十万官兵始终与党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矢志奉献,在勠力强军中展现忠诚卫士的铁血情怀和责任担当。

组建以来,武警部队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心系使命、献身使命、不辱使命,在革命战争的烽火硝烟中,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各个战场上,英雄辈出、群星璀璨,用热血和生命绘就了一幅追求忠诚、践行忠诚、献身忠诚的壮美画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武警部队始终牢记习主席提出的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战略目标,坚定看齐意识,铸就绝对忠诚,集中精力干好维稳大事,主动作为推动转型跨越,聚精会神抓基层打基础,着力纯正政治生态,为捍卫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保卫国家安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当前,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走向复兴的关键阶段。国家越发展壮大,遇到的阻力和压力就会越大,面临的外部风险就会越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武警部队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在维稳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只有始终把习主席全力干好维稳大事的殷切嘱托牢记于心,着眼遂行任务需要建强力量体系、加强实战化训练,把部队打造为多能一体、有效维稳的尖刀和拳头,才能有效担当起维护社会稳定的“压舱石”。

秉承初心,承梦前行。今天,阔步行进在改革强军新的伟大征程上,武警部队将继续沿着习主席指引的方向,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万众一心、扎实苦干,不断将武警部队建设发展推向前进,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努力建设成为受人民群众爱戴的文明之师、能打胜仗的威武之师,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事业中,奋力书写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时代荣光。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武警部队 忠诚 维护 稳定

更多

更多